Saturday 17 November 2012

真正动人的爱情是一秒钟都不离开


突然接到通知,需要再加两个小时的班。女人给男人打电话,告诉他可能得晚一点儿回家。男人说,嗯,我也刚下班,在路上,你大约什么时间回来?女人刚想告诉他还得两个小时,手机就没电了。女人想找个公用电话,再想想还是算了。老夫老妻了,儿子都读了中学,还用如此浪漫?


终于下了班,女人匆匆往家赶。已经很晚了,她想这时男人一定候在客厅,把空调开得很暖。餐桌上应该还摆了温热的饭菜,肯定有女人喜欢的那道。想到这里,女人笑了,加快了脚下的步子。却突然,在离家二十多米远的地方,她看到了男人。


男人站在黑暗里,只是一个模糊的灰色轮廓。但她知道那是男人。女人对男人太熟悉了,熟悉到可以辨认出他的一根发丝,一个喷嚏,一缕气味,甚至一个影子。女人轻声说,嗨。男人就走过来,他说怎么现在才回来?好像男人正发着抖。天很冷,夜风把人的衣服,一点一点地刮透。


女人说你在这里干什么?男人说有条沟……记得早晨还没有沟呢……可能在抢修煤气管道……他们也不亮个警示灯……你得从这边绕过来。男人领着女人,小心翼 翼地绕过那条沟。女人说你等在这里,就为了告诉我有一条沟?男人说是。这么冷的天,万一摔一跤,可不是好玩的。男人低头上了楼梯,声控灯忽明忽暗。突然, 女人觉得男人像一个热恋中的男孩,寒风中,正忐忑不安地等着他的心上人。


进了屋子,男人急急地去开空调,急急地从冰箱里拿出冻鱼冻肉。女人愣 一下,她说你一直没有回家?男人说是啊。女人说下了班,你就一直等在那里?男人说是啊,本想打电话告诉你小心点,可是你手机没电了。女人说你在那里等了两 个多小时?怎么不先回家取取暖?男人说万一我回来的时候,你也刚好回家呢?沟那么深,又没亮个警示灯……晚饭想吃红烧肉吗?女人说从那里回趟家添一件衣 服,不过两三分钟,你怕我在这两三分钟内回来,就一直不敢离开?男人说是啊是啊……吃不吃红烧肉?


女人有些感动。好像男人并不像热恋中的小男孩。他是一个深沉细心的父亲。 男人的鼻子红红的,突然打一个响亮的喷嚏。女人走过去,从男人的手上抢过围裙。突然她发现男人咧了嘴巴,眉头轻轻地皱。女人忙撸开他的裤腿,她发现男人的 膝盖鲜血淋漓。女人说你快去歇着,找个创可贴贴上。男人笑笑说不用了,两个多小时,早已经长痂了……我说你到底吃不吃红烧肉?


爱情是什么呢?应该不是那种年年月月天天时时分分秒秒的相守吧?其实真正动人的爱情,只是在某一个时刻,只是在某一个最微小的时刻,一秒钟,都不敢离开...


一张真情帐单


14年前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众叛亲离,跟着深爱的你到外地做了打工妹。贫穷的你除了生病的母亲、衰弱的父亲和那半间破瓦屋,就剩下我了。记得当初来外地打工的费用的也是我做一个月民办老师的工资。

我所受的苦都是为了今生能与你长相守。

或许,我的眼光不错,你是很棒的。10年后的今天,当我家所有的人松了一口气,原谅我没嫁错郎的时候,有了车、有了别墅的你却在直言不讳地对我说,你找到了“心灵知音”,如果我愿意解除婚姻的话,财产、孩子都给我;否则你背叛我,我不能有怨言。

我笑了,说3天后给你答复。

3天后,我开列了一张婚姻的清单给你过目:

1.婚姻10年,你穿旧了3套睡衣,穿坏了4双拖鞋,踏破了21双皮鞋。破的皮鞋最多,因为你在外面挣钱所花的时间多,所以会有“心灵知音”看上成功的你。

2.婚姻10年,我穿旧了10套睡衣、着烂了11双拖鞋、踏坏了16双皮鞋。我破的拖鞋和皮鞋都多,是因为我照顾家和孩子的时间比你多,出外面和你并肩战斗的时间也不少,因此操劳的我成了没有新鲜感的“黄脸婆”。

3.婚姻10年,常青树的你升值X倍,离婚后,那么多的美女等着“成功人士、成熟有品位”的你挑选。

4.婚姻10年,青春快逝的我贬值了10000倍;实话实说,离婚了我再婚的机会是1%,年老的我看不上和我年龄相近的男人,而除非太差,一般的男人是不愿意娶一个带着孩子的中年女人。

5.婚姻10年,繁忙的你只烧过26次饭给我吃。

6.婚姻10年,忙碌的我一年365天,日日三餐,做好饭给你吃。

7.婚姻10年,生一个孩子,我用了10个月,养、育、教了10年。

8.婚姻10年,生一个孩子,你用了10分钟,给了他一个姓。

9.婚姻10年,我和你父母和睦相处,没有一句高声的话语。

10.婚姻10年,你一直不肯原谅爱女心切的我的父母,没有叫过一声爸爸妈妈。贫穷时你说我爸爸妈妈不会应答你,你坚决不肯叫;有钱后说不再怕他们了而不叫。难道你愿意自己的女儿在能够选择的时候去选择贫穷吗?希望女儿富足,这是人之常情呀!

亲爱的,如果你看了上面的婚姻总结,能够用眼睛看着我说离婚的话,我成全你的心愿。你什么时间跟我说都可以,我答应和你离婚。

只是,我等了你一年,你都没有再提离婚这件事。变得早回家、勤炒菜、会拖地的你不是想将功赎罪吧?或许,因为,有良心的人居多,所以这世界上还是房子比监狱多!

已婚男人的七大真实谎言


一、我和妻子感情不好:

据说这句话已经成为已婚男士搞婚外情时对婚外情对象说的一句公式化语言,已经演变为一条基本的套路,这句话的发明人无从查证,但一定是个聪明尽顶的男人,而聪明尽顶的意思大家都明白,就是指的那些才刚进而立之年,头上就连只苍蝇蚊子都不敢站的男人。女性经常从这句话中获得一种信息,那就是这段婚姻已是风雨飘摇,维持不了几天,我只不过顺水推船,玉成他们,自己也不用担负小三的骂名。实际的结果却不是这样,男人告诉你他和妻子的感情不好,并不是真的不好,他只是想出来寻找一种激情,而每个男人在出来寻找激情时,几乎都是以先在保证家庭的和谐与稳定的条件下,这些男人只是把婚外情当作一场旅游或者登山,他们享受的是那个激情的过程,当他们感到疲惫和厌倦之后,就一定会回到妻子那里享受天伦之乐。他说和妻子感情不好并不是真的感情不好,而是当年的爱情转化为了亲情,转化为了一种习惯,他们断不会为了激情往割舍亲情。可惜的是很多小三还在执迷不悟,还在持续相信这些男人的鬼话。认真是长江水后浪推前浪,大有连绵不尽之势。

  
二、我愿意一辈子与你做情人:

很多婚外情女性在听到这句话时颇为感动,心里默念,这个男人是爱我的,不枉自己付出那么多。实际男人说这句话的完整意思是:只要你别想着进正房,我是很愿意一辈子与你做情人的。结果就是老了之后他陪着妻子看夕阳,你只能戴着老花镜,孤独的站在冷冷的风口。

  
三、只要你愿意,做老婆、做情人、做朋友任你选:

很多女性觉得男人说这样的话,应该是真诚的了。实在不然,仔细想一下,他为什么要让你选,当年他和妻子结婚成亲时,他敢说让妻子这么选吗?肯定是不敢的。所以这句话的真实意思是:只要你不愿意做情人,那就连朋友都没得做。不信的话你说我想做你老婆,他一定会说,你现在不就是我老婆吗?

  
四、我真想一辈子与你在一起:

这句话假如两人都是单身,那一定要感动的一塌糊涂。不过这句话从已婚男人的嘴里说出来,那意思就不一样了,千万别被这种话感动的晕头转向。男人把婚外情比做旅游,比做享受,在他们的眼里,婚外情对象就是一副美景,只不过这种景色需要不断变换,就象旅游胜地,几乎很少有男人会往第二次。所以这句话的真实意思是:我真的一辈子都想过这种家里红旗不倒,外边彩旗飘飘的生活,红旗只有一个,彩旗却是不断变换的。

  
五、我真想和她分居离婚然后娶你,只不过她还拿着我什么东西:

说这种话的男人也许在婚外情刚开始时确实动过分居离婚的动机,只不过在做过尝试之后发现,实在妻子为这个家庭付出了很多,实在和妻子与婚外情人的感情,是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的两种情感。当男人和你说这种话时,说明他已经回回理智,你们之间已经可以划上句号了。

  
六、再给我点时间,我一定给你一个满足的答案:

这样的话,相信几乎每个爱上已婚男人的女性都听过,当男人说这样的话时,意味他根本就没打算往分居离婚,这句话不过是缓兵之计,不过是他暂时还没有打算放弃这段婚外情的意思,只不过这次旅游的景色还让他有那么一点留恋,但女性的梦该醒了。

  
七、不是我不想离,是她死活不放我:

这样的话你信吗?我想很多女性都信,实在这句话可以反过来想,男人大多是愿意承担自己的责任的,假如他真的想对你承担责任,那分居离婚真的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不过男人在权衡利弊之后,觉得分居离婚娶一个婚外情女性,真的不是什么合算的事情。男人很理智,把家庭与激情分的很清楚,也许有的女性很说,也有不理智的男人,我也相信的确有,不过不理智的男人只怕没多少女性愿意喜欢。所以这句话真实的意思是:不是她不想离,是我根本就没提这回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