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December 2012

等我有空的时候再爱你吧


大学时代,他总是忙着念书和社团,好不容易等到寒暑假,他又忙着打工赚钱。那时他家中经纪拮据,念书和打工是为了奖学金和赚学费。这些都是事实,也是正当理由,她觉得自己应该做个体贴的女友,所以也不强求他花时间在她身上,甚至尽力为他分忧解劳。

  
毕业后,他和几个朋友合伙开了一间小公司,她则在出版社找了一份画插图的工作。创业艰难,白手起家非常辛苦,所以她不但替他处理家务,还每天送便当和宵夜到公司给他,每次都只是聊两句就走了,深怕耽误他的时间。他的同事们都夸她体贴又得体,将来必定是个贤妻良母,她也有点沾沾自喜,认为自己的付出受到了肯定。

  
公司的营运终于步上常轨,照理说,他应该有空陪她了,可是他却说:“我希望在三十岁以前,有自己的车子和房子,还有足够的存款,这样才能安心没负担地结婚。”于是他变得更忙、更拼了,就连她送便当到公司去,也常常见不到他。相较之下,她觉得自己像是游手好闲。交往五、六年了,她渐渐发觉自己总是在孤单寂寞中度过,每年的生日、情人节、圣诞节,都是自己一个人和电视机一起度过。同事们总笑说她的男友只是个“传说”,甚至还有朋友怀疑她是否真的有男朋友。

  
这些日子以来,她的体贴和识大体,除了换来男性朋友们的称赞,和姊妹们的同情之外,什么也没有。于是,她开始对他做出小小的“反应”,但总被他的好言相劝给抑制下来。“今天的辛苦,是为了明天的幸福啊!两个人整天粘在一起,反而更快、更容易分手呢!”情人节,在她万般请求之下,他才终于答应晚上陪她到阳明山看夜景。她殷殷期盼了一个多星期,却因为一通朋友要他去应酬的电话,粉碎了这个梦。再也按捺不住这几年来的孤单寂寞,她边哭边抱怨着、诉说着自己的委屈。“你以为我喜欢忙吗?我这么辛苦,还不都是为了我们的未来!”此话一出,她变得哑口无言。他不肯放手,而她也还没准备好离开,可是现状却毫无改善。但是不甘愿的种子已经在她心里种下,生根发芽,等待开花结果的一天。他有工作、有朋友、有应酬,所以他没有空。这些她也有,只是她长期选择待在家里、守着电话、等待他的来电、让自己随传随到,而推开了工作朋友。

  
现在,她不想再独守空闺、痴痴地等他临幸,不再划地自限,决心找出自己的一片天。她不再为他送便当和宵夜,宁可窝在办公室里边啃面包边画插图,或是想想新点子,她也不再每天按时打电话问候他了,宁可和姊妹们喝咖啡、聊是非,或是花时间打扮自己,更添自信。他渐渐发觉自己忙碌的生活里,似乎少了些什么,但总想不出到底是少了什么。半个月过去了,他才惊觉是少了她。心血来潮拨了通电话,却被泼了桶冷水。“我现在没空,明天要交稿,我现在要赶稿。”说完,她立刻挂上电话。他想,她总算有些事情可以忙,就不会常常埋怨他没时间陪她了。各自忙碌的生活又过了两、三个月。这天,他谈成一笔大生意,心情正好,想找她庆祝时,却再度吃了闭门羹。“我现在没空,等一下要开会。最近应该也都没空。”开会?他从来都不知道她那份悠闲的画图工作需要开什么会。原来她的插图受到读者欢迎,出版社打算为她出版一系列的图画笔记书。又过了一个多月,他终于买了梦想中的新车。想起和她久未见面,决定开车带她出去兜兜风。“我现在没空,要赶着去新书发表会。”“我载你去!”“不用了,总编辑会送我去,我现在没空。”他再也无法忍受了。

  
他们已经两个多月没有见面了。每次打电话给她,她总说没有空,就匆匆挂上电话。以前的她不是这样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到底还当不当我是你的男朋友?你到底爱不爱我?”“我现在没空,等我有空再爱你吧!”按下结束通话键,她将手机丢到皮包里,交给身旁的出版社总编辑,准备走进新书发表会的会场。“男朋友吗?”“不再是了。”“那么……签名会结束后,你有空吗?”“只要你有空,我随时都有空。”她笑着说。

  
麦斯韦尔咖啡的广告曾说:“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现在我们的生活是处于忙碌状态,但是你是否忘了你的另一半呢?或许事情有轻重缓急,但是我们将心比心来看,你是否也希望遭此对待呢?不要将自己的另一半,总是排在最后,等到你想到之时,可能往事只能回味了。好好珍惜你所能把握的,爱惜你所能拥有的。

你真的爱她吗


你一定遇到过那样一个女孩

她神经质她敏感多疑她阴晴不定 她在你面前总是哭 她总说她觉得你不爱她了

你开始时还包容着她 让着她 哄着她 努力让她高兴起来

后来你累了 你不管她了 你放她一个人难过 等着她好了以后再跑来找你

再后来你烦了 你开始跟她发脾气 你开始在她闹的时候比她更生气的不理她

你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 是她一点一点把你变成这样的

那你想过吗 是谁把她变成这样的


你仔细想想  

刚跟你在一起的时候 她是不是每天都是笑脸

刚跟你在一起的时候 她是不是从来不哭也不闹

刚跟你在一起的时候 她是不是像每个幸福的小女孩一样 幼稚的可爱

你仔细想想  

曾经你放弃过多少玩游戏的时间陪她说话 现在还剩多少

曾经你把她捧在手心里每天发几十条短信 现在还剩多少

曾经你一天不见她就会有永无止境的思念 现在还剩多少


你仔细想想  

你对她有过多少承诺 最后你没有做到

你对她有过多少保证 最后你让她失望

你对她答应过多少事

许下过多少永远 最后你自己都不记得了

你厌倦了她的眼泪她的抱怨她的小脾气

你却不知道她承受了多少心如刀割的感觉

她以为你会永远像最初那样疼她宠她对她好啊

她就那么傻的把心给你了 任你捧在手里或者狠狠捏碎 你却总选了后者 

你不明白 为什么你随便做点什么事她就生气了

你不明白 为什么她总是有那么多脾气 总是跟你吵架

你不明白 为什么一些看起来没什么的事 她却小题大做

你不明白 为什么她总是不开心 总是在哭

你觉得开始有点烦她了

你开始越来越沉默 越来越跟她没话说了

你觉得她神经病 只想躲她远远的

你觉得你们的感情快走到尽头了

可是你知道吗 每次她跟你吵架的时候她的心都好痛

你知道吗 她只是希望你能对她好一点而已了

你知道吗 她其实每次都以为你会哄她的你却一次次的让她绝望

你知道吗 在你觉得她变了变的你无法接受的同时 她也觉得你变了 但是她接受了


你还记得吗  

你每次沉默不说话的时候 你身后的她表情有多难过多挣扎多不安

你每次说其实你很爱她的时候 她眼里有多少不确定却给了你那么多回应

你每次伤害了她对不起她的事的时候 她哭的多伤心多委屈最后还是原谅你了

她给了你那么那么多包容 那么那么多的爱

她给了你那么那么多期望 那么那么多的信任

你却残忍的让她一次又一次的心碎

你做过那么多过分的事她都没有想过离开你 那么让她闹一下又能怎样呢

况且她是真的无理吗

你嫌她总是查你的手机查你的聊天记录

你嫌她看到你和别的女孩说几句话就会又哭又闹又不理人

你嫌她管你管的太多太严让你失去了自由

你嫌她怎么这么罗里罗嗦又情绪化

你觉得你做的那些事其实都没什么

你觉得你没有对不起她也没有招惹她

你觉得什么事都没有她就这样那样的闹了起来

你觉得她怎么这么讨人厌天天让你不顺心

可是这个世界上那么多人干嘛她就偏偏跟你这样了

她为什么不去查别人

她为什么不去天天窥探别人的生活

她为什么不去跟别人发脾气不去跟别人“无理取闹”

还不是因为她在乎你

还不是因为她吃醋了想让你重视

还不是因为她怕一不小心你就跑了

还不是因为她怕只要她一放松 不安定的你就又不是她的了

你可以多想想她的好吗

想想每次你生病了你难过了的时候 她比你还难受的样子

想想每次你们吵架之后她发给你的长长的短信

想想每次她总是记得你们的每一个纪念日

想想每次她精心给你准备的礼物

想想你曾经做过的混蛋事她竟然全都原谅了

想想你每次道歉了回头了她都还依然愿意陪着你

想想你提出的要求她全都一口答应然后尽力让你满意

想想你说想吃什么想做什么想去哪她每次都陪你尽管回家会挨说

这不是她的职责她的任务

她跟你本没什么交集

只是因为她爱你 她爱了这样的你

就算你让她心碎过 她就是爱你 她愿意不顾一切的对你好

这么爱你的她怎么会跟你无理取闹呢

就算你没意识到 可是真的是你让她难过了啊



她只是一个小女人 她不是超人

她脆弱她没有安全感也许有一天她也会累

她也不喜欢哭她也喜欢天天笑的很漂亮

她也不想低着头自己沉默。

她需要你的理解你的疼爱而不是冷漠

她把你当成她生活的重心她的世界只有你

她爱你她好爱你所以她才会因为你一点细小的变化而难过

她每天都在祈求你能多疼她一点却不敢跟你要求太多

你真的希望她不再跟你闹了吗

等到她真的不在乎你了的那天

你真的希望她再也不哭再也不动不动就生气了吗

等她真的被你伤透了麻木了的那天

你真的在考虑要不要跟她分手了吗

祝你在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一天

不要后悔

如果有一天你想哭 打电话给我


我们之间有彼此才能开的玩笑

我们之间有彼此才能说得秘密

好久没有联络,并不是距离远了

好久没有消息,并不是关心没了

从成为朋友那刻起

你就不曾远离

就注定扎根在我心里

其实朋友就是这样

无需想起

因为

从未忘记………..

我的朋友

爱你……..



如果有一天你想哭,给我打电话,我无法许诺让你笑,但是我可以跟你一起哭;

因为我们是朋友,所以我愿意分享你的悲伤与欢笑,不要觉得这是打扰,这是友谊。


如果有一天你想远走高飞,给我打电话,我无法让你止步,但是可以和你一起飞;

人生的旅途或许很孤单,因为我们是朋友,所以我愿意陪伴你,我愿意和你一起面对旅途中所有的困难。


如果有一天你谁的电话也不想听,给我打电话,我保证会到你身边,我还保证会一声不吭;

就这样静静地倾听,偶尔可以做做你的出气筒,因为我们是朋友,所以我会很在乎你。


但是

如果有一天你打来电话,而没人接听,请赶紧过来看看我,也许我也需要你;

因为我们是朋友,友谊需要我们共同呵护,所以我哭了,你也要借你的肩膀让我依靠。


如果有段时间没有联系,并不是我将你遗忘,而是生活让我忙碌,其实我时刻惦记着你…….不曾想起,因为从未忘记…

因为这是幸福的味道


"我不喜欢游泳,但我喜欢你,所以我答应陪你去游泳了。"当我新结织的男朋友这样回答了我要去学游泳的请求后,我忽然觉得有些头晕,那是被幸福迷醉的感觉,就在那一刻,我决定要做他今生的新娘。

  
我计划着要留一头美丽的长发,然后在和他结婚的那一天,做一个美丽的新娘妆。

  
头发还没来得及留长,我和他的恋情就遭到了远在北方小城的父母的坚决反对,他们的理由很简单:他没有钱,没有权力,也没有一个富有的家庭做背景。

  
爸爸说:你不要再感情用事了,他不会给你幸福,你们将来总不能靠感情吃饭吧。

  
妈妈说:你是我们家唯一的宝贝女儿,从小全家人都宠着你,你什么家务活都不会做,妈希望你能嫁个好人家。

  
我知道自己不能动摇,但又不忍让父母伤心,因为我从小到大都是一个听话的孩子,我只好写信请求他们给我时间,我说我和他会努力的赚钱,不会让他们担心。

  
我的信写了一封又一封,讲了一个又一个不着边际的大道理,才让远方的父母变得有些沉默了。

  
其实,我知道这一切也只是在安慰他们,来南方两年多,除了一场失败的恋情,我就一无所获。当初那些美丽的理想,也随着残酷的现实,变成了肥皂泡,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我的第一个男朋友亦然,人长得英俊,家里也有钱,可是他喜欢放纵自己,抽烟,喝酒,打麻将几乎成了他生活的全部,我所有好心的规劝,在他看来,只是象老太太一样的唠叨令人厌烦,而他的大男子汉主义,在我看来,简直是让人无法容忍。

  
我们因为寂寞而相爱,因为了解而分手。

  
分手的那天,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哭了一整夜,烧毁了所有的照片和日记,只因为这一场错爱,当时让我觉得它会改变我的一生,因为我开始变得自卑,对爱情也开始绝望了。

  
如果不是他,我肯定至今还躲在一个人的角落里,偷偷的哭。

  
他是个很普通的男孩子,性格有些内向,在外人看来,简直是毫无情趣可言。可是他在我眼里,却是最好的男生,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他给了我阳光般灿烂的爱情。

  
我常常一个人躺在床上问自己:真正的幸福是什么?难道真的象爸爸妈妈说的那样,只有金钱和权力才会带来幸福?

  
可是纵使当初亦然给了我婚姻,我想,这种婚姻也只能是爱情的坟墓。

  
当你真心付出感情,而那个人却不知道珍惜,还一次次的伤害你,那时,你会怎样的心痛呵。直到一年后的今天,我和他的相恋,才让我明白这些道理。

  
其实这个世界上优秀的男人很多,但并不一定会适合你。而适合你的那个男人,他不一定很出色,但他会用心珍惜你的感情。

  
他从来不问我的过去,因为我曾经说过,我过去不快乐。

  
他的宽容,他的真诚,给了我太多感动。所以我愿意释放一个女人的全部柔情给他。他说,我撒娇的时候,象个调皮的小女生;而我乖起来的时候,象水一样温柔。

  
他从来不说我爱你,但他看我的时候,我能感觉他的眼里写满了爱意。他还说,如果有一天,他变得一无所有了,他就会离开我,因为他不忍让我跟他吃苦受累。那时,我觉得自己的泪快要落下了,我牵起他的手,很坚决的告诉他:他永远都不会有那么一天,因为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呆在他身边陪着他。

  
虽然现在我和他都没有很多钱,但每当我靠着他坚实的胸膛。听着他心跳的声音,我就会看到幸福会来的方向。他温暖的肩膀就是我曾经想要用一生的时光去寻找的天堂。

  
昨晚和他去散步,我有些口喝了,他跑去买了一瓶矿泉水给我,我喝了一口,觉得有一股淡淡的香甜的味道弥漫在心里:"好甜啊。"我忍不住叫了起来。这时,他轻轻的拥我入怀,笑骂一声:笨丫头,又骗我,喝矿泉水都说甜。

  
我笑了,然后很认真的对他说:因为这是幸福的味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