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March 2013

记得你是女子,你应当干干净净,漂漂亮亮

记得你是女子,你应当干干净净,漂漂亮亮,
你走在路上,要相信自己是最美的姑娘。
然后再忘记你是女子,你不该过分的装饰自己,
除了容颜,你还要有气质,你要懂得自尊自爱,不能看轻自己。
你要善良,你要让自己在乎的人觉得温暖。



婚姻存摺 送给有结婚或没结婚的人


给有结婚的人,没结婚的人也可以设一个特别存折,为自己值得感到高兴或幸福的事存下记忆。

我的"婚姻存折"是出嫁那天,妈妈递到我手上的。当时,我以为会是一大笔钱,打开一看发现只有1000元。

我用失望的眼神看着妈妈,妈妈却笑着说:这是我特意为你们办理的婚姻存折。

以后每逢值得纪念的日子,都可以存一笔钱,等到老的时候,里面除了钱,还有无限的幸福…

当时,我对母亲这份心思不以为然,倒是丈夫记在了心上。

婚后没多久,他就先后存了两个500元,一个是因为他升职了,第二个是因为我手术治愈出院。

当时我嘴上笑他无聊,其实心里甜蜜无比,毕竟他把我的健康也当作一件让他感到幸福的事。

没过多久,我怀孕了,这一次,我足足往里面存了2000元。

但很快,我们开始有了争吵和冷漠。

孩子出生带来的快乐是短暂的,洗不完的尿布,喂不完的奶,进一步加剧了我们感情的恶化。

而那本婚姻存折像被遗忘了,寂寞地躺在抽屉角落,上面的数字久未见涨。

我们闹离婚的时候,妈妈说,你们先把存折上面的钱花光了再离吧,虽然钱不多,但是你们共同的财产。

于是,我第一次取了1000元,然后拎着几件心仪已久的衣服离开商场时,我又回去对售货小姐说:对不起,我不买了,请你退回我刚才付给你的钱。

也许当时的局面窘迫极了,但我脑海里想到的是那1000元婚姻积蓄的来源。

他是个害羞的男人,但曾在街头大声地对我说我爱你,我为此存下100元。

他记得我的生日、鞋号、密码及最怕的事,我为此在生日那天存下300元。

他对女人有风度,也有距离,不给暗恋他的女下属任何机会,我为此存下500元…

啊,这1000元里就有这么多的幸福积累,再看看婚姻存折上的两万多元,我的眼睛忽然就有些湿润起来。

晚上回到家,我把存折交给他说:赶紧花吧,花光了好离婚。

第二天晚上,他把存折递到我手上,我打开一看,发现反而多了1000元。

他说:那上面的每一元钱都记录着我们走过的历程,我第一次发觉原来是这样的爱你,索性又存进了1000元。

我们从此又和好如初了,还是妈妈说得对,以爱情的名义为婚姻开个户口,把夫妻间所有快乐的、幸福的、浪漫的事,通通存进银行。

有了这本日积月累的婚姻存折 ,即使是再贫穷的婚姻,也决不害怕透支。

当你打算离婚的时候想想,以前的美好去那了?以前的快乐不见了,反而是现在痛苦折磨,为什么呢?

回头想想过去,也许会和好如初的!

眼泪,有时候是一种无法言说的幸福。

眼泪,有时候是一种无法言说的幸福。
微笑,有时候是一种没有说出口的伤痛 。


有一天,友情和爱情碰见。

有一天,友情和爱情碰见。
爱情问友情:世上有我了,为什么还要有你的存在?
友情笑着说:爱情会让人们流泪,而友情的存在就是帮人们擦干眼泪!
朋友之间,懂得关怀才是难得。
伤心时不妨和我说;痛苦时别忘了跟我讲;开心时更不要忘记我。
朋友的定义,就在于此。我们是朋友,这就够了。


咖啡苦与甜,不在于怎么搅拌

咖啡苦与甜,不在于怎么搅拌,而在于是否放糖;
一段伤痛,不在于怎么忘记,而在于是否有勇气重新开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