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December 2012

丈夫晚归是女人内心的暗伤


你工作忙,所以晚归,在所难免。所以一开始她没有怪你的意思。

头几次晚归,她只是假装愠怒,嘱咐你下次早点回来,你说“谨遵老婆大人旨意”。然后她很开心的盛上精心为你准备的饭菜,看你狼吞虎咽的样子,她心里不知道有多开心。

而你接下来依然晚归,她依然没有责备你的意思。她说:“下次早点回来吧,给你做的饭都凉了。”而你憨憨地满口答应,她开心地去给你热饭热菜,再加两个香香的煎蛋。

你再次晚归,而且很晚很晚。她有点生气了,但是看你回来,像是松了一口气,本来想好要给你脸色看的,却无法对你生气。就去给你盛上热了几遍的饭菜,她用商量的语气说:“下次回来早点好吗?”你一边吃饭一边有些不耐烦地答应“好好好。”


你依然晚归,而且总是有这样那样的应酬理由。她开始着急,很晚你还不回来,她总是打电话问你在哪,还有多久回来。你觉得她在怀疑你什么,很不耐烦地说“马上就回来”,就匆匆挂了电话。你的“马上回来”再次让她去热饭菜,而你的“马上回来”却那么漫长,让她等那么久。你回家看见她生气地坐在灯下,双手交叉在胸前,你却有点不屑一顾地进了浴室。

你还是晚归,而且更加频繁,她打电话,你开始嫌烦,要不就不接她的电话,要不就干脆关机,要不就大声在电话里说“老是打电话催,你烦不烦?”

终于,你们都爆发了。

她说,你知道这么晚我多担心?

你对她的厌烦情绪也到了极点。你说她不该像审犯人一样总是要知道你的行踪,你说她不该深夜了去公司找你,你说她不该翻你衣兜,你说她不该打同事电话问你情况,你说她限制了你的自由,你说她怎么就变成了黄脸婆,你说她就是怀疑你有别的女人了!

看见她泪流满面,你默默抽烟始终没有表示一丝歉意。


那么,男人,你知道什么?!你简直一无所知。让我来告诉你一些真相。

你知不知道她为什么翻你衣兜?翻你衣兜是因为担心你粗心,落下重要东西,在洗衣机里面被搅坏。你的粗心,她的细心,你的懒散,她的勤劳,到头来成了你攻击她的借口!男人看到这里,你惭愧吗?

你知不知道她为什么总是要知道你的行踪?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你是她唯一最踏实的依靠,她必须知道你在哪里,她需要你的时候随时都能找到你!她随时都想着你,她甚至想你一直呆在她旁边,你不知道她对你有多依赖。

你知不知道她为什么打你同事电话问你的情况?你总是用厌烦的口气回电话,她能高兴听吗,她愿意惹你不高兴么?你总是关机,她担心出什么事情她还能问谁去?你总是说很忙,你在开会或见客户怎么办?所以她考虑再三打了你同事的电话。而在你眼中,她这么做都是在监视你,你有点良心没。

你知不知她为什么深夜了还去公司找你?你说晚上8点就回,11点还不见你回,于是她深夜不顾安危骑着车子去找你,在路上遇见你,你却一点也不领情,相反还有些不满。你冷冷地说了句“你来干什么?”你知道她心都凉透了么?!她是担心你在路上出了什么事情,男人,你TM知道什么,你凭什么指责女人这样那样?

你知不知道她为什么变成了黄脸婆?她也有年轻漂亮的时候,可是要给你做早点,给你煮晚饭,给你洗衣服洗鞋子洗袜子洗内裤,给你计划穿什么衣服,还要收拾屋子拖地,要去买菜要择菜要在烟雾缭绕的厨房忙进忙出,还要带孩子接孩子……你自己想想她到底怎么变成了黄脸婆,如果你还能责备她,你还是男人不?

你知不知道她为什么怀疑你,怕你有别的女人?那是因为她一直爱着你,在她眼中你最有魅力,所以她会不自信,所以会担心别的女人把你从她身边抢走……难道这也是她的错吗?


男人,还是请你知足吧,看完这个文,打个电话给她,说一句“老婆,你辛苦了。” 好吗?

女人如何踩着坏男人的肩膀找幸福


坏男人带给你的伤口不是用来舔的,而是你将来慧眼识好男的法宝。

常常听到这样的抱怨:“那个王八蛋!我把心都掏出来给他了,他怎么能这样对我?”

然而,好笑的是,此类怨女怨则怨矣,却始终不见她与她的王八蛋分手。他是个好男人也就罢了,如果一直是个永远对你不好、没心没肺的坏男人,你真要咬牙死守么?

关于怨女们为何不离开坏男人,有个“包子理论”是很妙的比喻。你在远近驰名的包子店排队,本来以为排在前面的人不多,应该很快就会买到包子,但事与愿违,每个人买得都很多,你排了两个钟头才尝到包子的滋味。事实上,在排队的前十分钟若是没离开,就会舍不得离开,那种舍不得,已经分不清是不甘心,还是真的很想吃到,或者只是怕中途退出被人耻笑。

一个鸡蛋如果煮熟了才发现它是“坏蛋”的话,那么你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扔掉;一个男人如果跟他恋上了,才发现他既笨且坏的话,就会稍微费力气一点。麻烦你顺便锻炼一下手臂,做一个甩的姿势!至于力度大小,则看他对你的伤害程度而定。当你意识到所遇到的男人原来铁板钉钉是个坏男人时,你一定要记住这句话——我不但要放手,还要踩着他的肩膀走向幸福!

你要看到,从坏男人身上,你已经增加了自己的含金量,是金子总要发光,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一定要有抓住好男人的勇气和信心,因为在你所经历过的每一个坏男人身上,都得到了经验,你学会了如何看穿他的谎言并巧妙地揭穿,还要不伤他的面子;你从坏男人身上学会了如何从一个男人的日常行为中判断他对你的爱情多寡……

不要小看你曾经在坏男人身上受到的伤害和教训,你的每一道伤口,都是一件令你将来慧眼识好男的宝物。你看看满大街跑的男人,除去一个你甩掉的坏男人,几个别人的男人,以及几个你看了就想吐的男人,剩下的就是等你慧眼去挑的男人。从坏男人身上学到那么多东西,你还怕你挑不出个适合你的好男人?

你再看看那些能够留在好男人身边的人物,有几个是纯粹的花瓶?哪个又是等闲之辈?谁又是初涉情场便满载而归?爱人并不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本领,并非想爱就爱那么容易,总得有些坏经历,尝过苦滋味,​​才知道什么是甜,什么是对。

能够踩在巨人的肩膀上是件好事,能够踩在坏男人的肩膀上,也未曾不是种幸运。因了伤害,我们知道是非好坏;因了放弃,我们懂得了眷恋珍惜。坏男人带来的感悟和冲劲,还真不是一星半点。

不过一切的前提仍是,你先要放手,才能踩过他的肩膀往前走。那些一边骂自家男人坏,一边死守着的女人们,其实一直被坏男人踩在脚下而不自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