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February 2013

【情侣&夫妻吵架公约】

【情侣&夫妻吵架公约】

01 - 要热吵不要冷战。
02 - 要文斗不要武斗。
03 - 就事论事不翻旧帐。
04 - 严禁在公共场合、家人、孩子、朋友面前吵架。
05 - 请使用文明语言。
06 - 当天的气当天解。
07 - 吵架时不提分手或离婚。
08 - 双方要轮流道歉。
09 - 男方要迁就女方。
10 - 女方要体谅男方。

【遵守本公约,吵架更健康】


男人总会忽略身边最爱他的人

男人总会忽略身边最爱他的人,
而宁愿花时间去应酬那些陌生人。
女人总是把太多时间放在最爱的人身上,
而完全忽略了身边其他的人。
所以说啊,男人不要为全世界而活,
真正属于男人的,或许只有那一个爱人,几个家人。
女人也不要只为一个人而活,你的人生,还可以拥有全世界。


请给我的女人一点面子


曾经有位步入叛逆期的儿子,因为妈妈太过于唠叨,因为不耐烦而顶撞了妈妈。儿子无理的顶撞,让妈妈感觉既生气又伤心。

看到这一幕,爸爸便约儿子一起出门散步。一路上走了好久,爸爸不发一语。儿子虽然感觉纳闷但是却也不好说什么。

直到要进家门口时,爸爸拍拍儿子的肩膀,以﹝男人﹞对﹝男人﹞的语气说道:『等一下你进去时,给我的女人一点面子!』

儿子惊讶于老爸,竟然用哥儿们的语气对他说话。

从此以后,因为和爸爸那份《男人跟男人》间的义气,开始努力学习以恭敬有礼的态度对妈妈。

所以 ,在孩子成长阶段。父亲这个角色是很重要的!

想起一个高中同学分享他的经验:

有一次他顶撞母亲,他的父亲把他从椅子上拉起来,大声地斥责他:「你妈妈,是我捧在手心的宝。我呵护她,照顾她,对​​她轻声细语,你凭什么对她大小声!!!」

从那天起,我的同学再也不敢顶撞母亲了。

如果你是一位父亲,下班回家,你会先拥抱妻子还是孩子?

请一定要先拥抱你的妻子,再去拥抱你的孩子。你要通过各种场合向你的孩子表明,你非常爱你的妻子。

当你以《夫妻关系》为第一位时,你的孩子就自然不会以《自我》为中心,同时看到爸爸深爱妈妈也会让孩子有更多的安全感。

对孩子来说,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父亲》,一定也是《疼爱妈妈》的爸爸。

失去灯光后 我们拥有了满天星星


有个七十岁的日本老先生,拿了一幅祖传的珍贵名画上节目,要求「开运鉴定团」的专家鉴定,他说,他的父亲说这是名家所价值数百万元的宝物,他总是战战兢兢的保护着,由于自己不懂艺术,因而想请专家鉴定画的价值。

结果揭晓,专家认为它是膺品,连一万日圆都不值,主持人问老先生:你一定很难过吧?来自乡下的老先生,脸上的线条却在短短时间内变得无比柔软,憨厚微笑道:「啊!这样也好。不会有人来偷,我可以安心的把它挂在客厅里了。 」 

老先生的自我解嘲让我感概:失去,竟然可以比较拥有轻松。 

据说,有一个富翁,为了教每天精神不振的孩子知福惜福,让他到当地最贫穷的村落住了一个月。一个月后,孩子精神饱满的回家了,脸上并没有带着被「下放」的不悦,让富爸爸感到不可思议。 

爸爸想要知道孩子有何领悟,问儿子:「怎样?现在你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我们过得这么好吧?」 

儿子说:是的,他们过的日子比我们还好。因为-我们晚上只有灯,他们有满天星空。

我们必须花钱才买得到食物,他们吃的是自己的土地上栽种的免费粮食。

我们只有一个小花园,对他们来说到处都是花园。

我们听到的都是噪音,他们听到的都是自然音乐。

我们工作时精神紧绷,他们一边工作一边大声唱歌。

我们要管理佣人、管理员工,他们只要管好自己。

我们要关在房子里吹冷气,他们在树下乘凉。

我们担心有人来偷钱,他们没什么好担心。

我们老是嫌菜不好,他们有东西吃就很开心。

我们常常失眠,他们睡得好安稳。

所以,谢谢你,爸爸,你让我知道,我们可以过得那么好。

失去才能领略更多美丽,在我们拥有的时候,总是害怕着失去,但也许必须藉由失去,我们才能够不再画地自限,反而拥有更多美丽的经验。

这叫做积极性的自我安慰。

失恋了,斤斤计较你辜负我多少我有哪些不甘,是人之常情,但分手自有分手的理由,何不在痛过之后自我安慰:以前老是担心会分手,现在没什么好担心了,以前总在抱怨他对我不好,现在我再也不必受到不好的对待。

以前只能守着一株​​草,现在到处都可能有芳草。

如果不要只着眼于一时的失去,失恋,失业,失婚,都可能带来更宽阔的视野。只要不失去生命,我们依然大有可为。

我一直相信一句老话:如果老天爷为你关一扇门,一定会为你开一扇窗。

虽然,大部分的时候,从门到窗的距离,可能超乎想像的长,我们还是要找到那条路,从门,走到窗口那边,才会看到一大片蓝天。

蓝天,原本就在,只是我们一直把自己关在房子里。

总有一天, 我会变成最好

总有一天,
我会变成最好,然后站在你面前。



我这人就是这脾气。

我这人就是这脾气。
只要别人不理我的,我不会再硬着脸皮去打扰。
你的态度决定我的态度,
你若对我沉默,我也只好对你冷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