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February 2013

请给我的女人一点面子


曾经有位步入叛逆期的儿子,因为妈妈太过于唠叨,因为不耐烦而顶撞了妈妈。儿子无理的顶撞,让妈妈感觉既生气又伤心。

看到这一幕,爸爸便约儿子一起出门散步。一路上走了好久,爸爸不发一语。儿子虽然感觉纳闷但是却也不好说什么。

直到要进家门口时,爸爸拍拍儿子的肩膀,以﹝男人﹞对﹝男人﹞的语气说道:『等一下你进去时,给我的女人一点面子!』

儿子惊讶于老爸,竟然用哥儿们的语气对他说话。

从此以后,因为和爸爸那份《男人跟男人》间的义气,开始努力学习以恭敬有礼的态度对妈妈。

所以 ,在孩子成长阶段。父亲这个角色是很重要的!

想起一个高中同学分享他的经验:

有一次他顶撞母亲,他的父亲把他从椅子上拉起来,大声地斥责他:「你妈妈,是我捧在手心的宝。我呵护她,照顾她,对​​她轻声细语,你凭什么对她大小声!!!」

从那天起,我的同学再也不敢顶撞母亲了。

如果你是一位父亲,下班回家,你会先拥抱妻子还是孩子?

请一定要先拥抱你的妻子,再去拥抱你的孩子。你要通过各种场合向你的孩子表明,你非常爱你的妻子。

当你以《夫妻关系》为第一位时,你的孩子就自然不会以《自我》为中心,同时看到爸爸深爱妈妈也会让孩子有更多的安全感。

对孩子来说,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父亲》,一定也是《疼爱妈妈》的爸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