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December 2012

我放弃了平淡幸福选择了靓丽的寂寞


结婚三年了,我的厨房清洁如新。这不是因为我和老婆勤快,打扫得干净,而实在是我们厨房的利用率太低,几乎屈指可数。而少数煮过的几次饭也不过是打个荷包蛋、煮碗方便面,大多数时间我和老婆都在外面吃。

我和老婆收入都不错,所以时间也很紧,老婆是个现代女性,漂亮能干,就是不喜欢做家务,而我也同样。想过雇个保姆在家做家务,可是家里多个外人总是不方便,也实在没那么多的活儿要干。所以到现在我们吃饭还是基本在外面解决,而且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各吃各的。

老婆和我都有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圈子,回家的时间也都比较晚。有的时候,我先回家,看着屋里冷冷清清的,一种寂寞的感觉就会袭上心头:这真的是我追求的生活吗?


我的初恋是一个叫兰的女孩,那个女孩和我老婆绝对不同。

她很散淡,做着一个企业内刊的文字编辑,一个月的收入不过千元,没什么追求,最大的愿望就是结婚,天天给老公做饭带孩子做个贤妻良母。

我和兰在一起有过一段很美好很平实的幸福。那时,我刚参加工作不久,租着一套房子,兰每天下班就直奔小屋给我做饭。因为我经常回去迟了,兰担心饭菜凉了就买了两个保温饭盒,把做好的饭菜放进去,等我回来的时候两个人一起吃。

说实在的,我不喜欢带饭,这样显得很穷酸。我也曾和兰说过,不让她再给我带午餐了,她坚持不肯。她说我的胃不好,在外面吃的时间长了受不了。兰不知道,很多时候,她给我带的饭都被我偷偷倒掉了。虽然我这么做的时候也觉得对不起兰,可是,我当时真的觉得带饭是件很烦的事情。

公司里的女孩都靓丽爽朗,极少有女孩带饭,她们也经常自己订饭或大家一起去附近的饭店吃。看到我带饭,就有女孩吃吃地笑:大帅哥找了个好老婆呀。我把这样的玩笑当作一种讽刺,女孩子没本事才喜欢做贤妻良母,如果兰能赚钱能吃大餐,她会喜欢现在这样精打细算的生活吗?就在那时,我对兰的感情悄悄滋生了一种轻视,把她对自己的好当作一种理所当然。

兰对我的变化没有察觉,她还是每天高兴地做家务,每天计算着我们什么时候赚够了首付买房、结婚、生子。我对兰的庸俗越来越厌烦,有的时候甚至想自己怎么看中了这样一个平凡的女孩子呢?


就在我和兰的感情产生危机的时候,我遇到了我现在的老婆新。她是一个现代独立的女性,和兰完全是两个样子:她不喜欢做家务,身上的衣服永远光洁如新;她经常去美容院,约会的时候喜欢去咖啡馆西餐厅;收入也不错,甚至比我的收入还多了几百块。她有情调、懂浪漫,也有经济头脑,这样的女孩子,我几乎是一见钟情,兰和她相比之下简直成了个“土包子”。

我爱上了新,是那种真正的“心动神驰”,她的一颦一笑都能让我心神荡漾。我和兰分了手,她的眼泪虽然让我心里有些歉意,可是我爱的是新,我不能让这个平凡的女人绊住我的一生。我几乎是迫不及待地离开了她,我开始全心全意地追求新。

在我的猛烈攻势下,新终于和我恋爱。因为彼此都很忙,我们通常一个星期只能见一次面。可是,这样更让我感觉浪漫,也更能品尝思念的滋味,对新的感觉也就越热烈。

  
因为两个人的收入都不错,我和新把钱放到一起联名买了房。两年后我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我终于松了一口气,觉得自己终于追求到了我的幸福。

看着漂亮的新家、时尚的新娘,我庆幸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如果我当初没有放弃兰,我是不是还在那里辛辛苦苦地过着平凡没有激情的生活?可是,我没想到,这种激情很快就过去了。我经常面对清锅冷灶,我忍不住怀念起和兰一起的日子,怀念那些盒饭的清香。

我和新的生活也出现了很多的问题。她很能干,同样也很有主见,在许多问题上寸步不让,有的时候,我甚至觉得自己娶的不是一个女人,而是个男人婆。

我偷偷地去看过兰,她也嫁了人。我去的时候,看到她已经怀孕了,挺着个大肚子,满脸幸福地牵着一个男人的手。那个男人很普通,可是他们看起来很幸福。兰的笑还是那么散淡、那么纯真,她的眼睛总是那么清澈。看着那幸福的一对,我的心里竟然有些酸楚。我曾和新提过要孩子,她坚决地拒绝了,因为她觉得孩子是个累赘,而且工作忙也实在没时间。现在看着兰,我想,如果当初我没有离开兰,我现在是不是也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了?

兰找到了她想要的生活,我也过上了我想过的日子,可为什么我并不觉得幸福呢?

我当然知道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可是,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吗?

兰当初给我带饭的那个饭盒我早就不知弄到什么地方去了。今天下班,我特地到商场去转了转,买了一个和那个很相似的饭盒抱回家,放在了厨房里。我知道,这个饭盒我可能永远都派不上用场,而以前那个盛满兰的爱的饭盒是再也找不回来了,但看着它,心里还是有一种温暖。


10大骗人的恋爱定律


爱情的扑朔迷离总让人看不透,总有人对爱情望眼欲穿,在等待的路上,可别被某些爱情定律欺骗。下面就有十大专门骗人的恋爱定律,看看你是不是也曾经上过它们的当……

TOP1 天下总有最适合我的人
Wrong!珍惜眼前人
  
理论上如此,可是世界这么大,你和他未必碰得到;世界这么大,就算碰见,他也许已经有了另一个她陪伴;世界这么善变,就算你们彼此倾心,也未必能走到一起。
所以,当遇见值得自己珍惜的人,还是好好珍惜吧,不要总是等待远方那个完美的人。他是月亮,他是星星,你梦见就好,无须爱上。
  

TOP2 喜欢就不在乎我的打扮
Wrong!男人喜欢靓
  
虽然男人都会说,他们最在意的是女生的气质和性格,但那多半是用来显示品位的。
男人是视觉动物,眼睛爱了心才会爱,打扮得体亮丽的女生,让他们有急切交往的冲动,就算交往久了,他们也希望她能保持抢眼的装扮,以来看着顺心,见到就愉快;二来也带得出去,赢得他人的羡慕。所谓女为悦己者容,其实是为男人的面子扮靓呢。
  

TOP3 容忍能体现我对他的好
Wrong!别被他看轻
  
包容,是相处时的美德,再好的人,也有需要宽容和妥协的缺陷。不过,没有底线的包容,只会宠坏你喜欢的人,助长他的气焰,最后变得自我,狂妄。
你可以接受他的缺点,但也要提醒他,哪些方面需要改进,让他知道你容忍的限度,并为提高自己而努力。如果你一味纵容,以为爱他就是无视他的坏毛病,那他准会得寸进尺,看轻你,不在乎你,甚至把你的想法当透明!
  

TOP4 厌倦是爱情死亡的证明
Wrong!关系新生期
  
每一段爱情,都会从激情走向平淡。开始时电击般的兴奋和痴情,慢慢变得温和平静,少了冲动,开始觉察心中人的缺点,也会为失去新鲜感而烦躁不安。有时候会问自己:是不是这些都是不爱他的征兆?
其实,乏味,倦怠,排斥,都是恋爱平静期的正常情绪,既是情绪从高潮回落的必经过程,却也是证明双方关系走向巩固和稳定的标志。没了新鲜,却有了默契;少了冲动,却多了脚踏实地的相处;看见了缺点,却也是开始了解真正的对方。和平务实的相处,反而能考验出双方感情的纯粹度,是爱情的新生。
  

TOP5 任性他才会总想着宠我!
Wrong!他最怕麻烦
  
发嗲,撒娇,耍性子,是女生恋爱时的受宠杀手锏。平淡稳定的相处,不少女生会觉得无趣寡味,也担心身边人不像一开始那么心疼自己,于是逼他说甜言蜜语,看他紧张地表白衷肠,暗暗享受他的真情流露。
小打小闹,固然可以给淡然的相处添撒风味,不过,一旦超出男生的心理承受范围,那可大事不妙!如果任性成了习惯,只会让他觉得你不懂事,不会照顾和体谅他的感受。时间长了,小情趣变成了大累赘,男人,喜欢稳定,讨厌麻烦,你要是总让他心神不定,那他早晚会去寻找另一片宁静天地。


TOP6 真心距离不是问题
Wrong!相处识真情
  
距离可以增加思念,燃烧激情,可是当最初的迷恋渐渐消退,距离成了彼此进一步沟通的最大障碍。两个人的性格差异,需要亲密的相处来了解和适应,由浓转淡的感情,更需要通过分享心情的话题维护下去。
距离,只能诉说思念,真实自然的相处,才能传递彼此的心意。想一个人,应该去见到他;多见他,才能知道究竟爱不爱他。
  

TOP7 软弱最能留住他的心
Wrong!他需要微笑
  
没错,女生的柔弱和眼泪,的确让自己显得楚楚可怜,让男生涌起保护和照顾她的冲动。
她的软弱,让他意识到男人的力量,把她圈入自己的羽翼下。
但是,只有弱小和泪水,也会让男人觉得困扰。他会心不安,会怀疑自己的力量,会担忧自己总做不到她的要求。他更需要心上人的微笑,鼓励和满足,来告诉他:谢谢你!有你在身边,我很快乐!软弱,也许让男人有爱你的冲动,但快乐,才能真正留住他,让他明白,自己对你有多重要!
  

TOP8 吵架是必要的沟通
Wrong!开心才长久
  
谈恋爱,争吵是避免不了。再爱得如胶似漆的一对,总会因为性格不同,想法各异而争执吵闹。吵过,才了解对方的真实想法,以后学着彼此理解和包容,不再计较什么。
可是吵架,伤心伤神,每吵一次,都会留下一道阴影。如果碰上不开心就发泄,不懂得适当的包容,会给对方造成相处的负担。吵完,大家都要努力调整心态,积极培养良好的情绪来相处,而不断的吵架,回把好不容易酝酿的情绪一点点破坏掉,时间久了,人麻木了,就懒得培养好心情,随后只有分手。
  

TOP9 兴趣需要保持一致
Wrong!不同才神秘
  
恋爱中,最有乐趣的事情之一,就是发掘相同的兴趣爱好,一旦察觉,如获至宝,感觉缘分又进一步,相处时也能找到更多的话题。
但爱情的美好与长久,其实跟兴趣是不是一致,没有绝对关系。爱好不同,有时反而更能吸引对方的好奇心,推动他了解自己未知的世界。当男人发觉女生擅长做自己陌生的事,他会觉得你充满新鲜和神秘感,兴趣,恰恰激起男人爱的冲动。
  

TOP10 恋爱应该每天联系他
Wrong!给他个空间
  
喜欢一个人,心情总是燃烧着,一直惦记着怎么关心他,情绪有风吹草动,想第一时间告诉他。电话,短信……;每天都想和他有联系,有牵连。
不过,太频繁紧密的联系,可有害爱情哦!男人需要体贴和关心,但最好能给他恰当的空间,让他在恋爱同时,也能兼顾工作,朋友和家庭。太在乎他,他反而觉得喘不过气,男人会想逃,不如松松手,把连续频率降低些,他会开始紧张你,要急着联络你呢!
  
恋爱总是给人一种雾里看花的感觉,似乎朦朦胧胧才是美,可是我们总是忍不住想要靠得更近,看得更清楚!


下一次当你觉得我很冷漠的时候 你会否明白那是因为我在乎


有时候,我们故意装着很冷漠,只是不想让对方知道我们依恋着他。

电话铃声响起,我们明知道是他打来,

也故意在心里数十下才拿起电话筒。

我不想他知道我一直坐在电话机旁边等候。

拿起电话筒,我们只是装着很平淡的说:「你找我有事吗?」

其实,我多么依恋你的声音。

见不到你的时候,我整天想着你,好想扑在你怀里。

见到面的时候,我只是把两只手放在身后,规规矩矩的站在你面前。

你一定觉得我是个没什么感情的人。其实,我多么依恋你。

 

约会之后,分手的时候到了。你送我回家,我根本不想回去。

我好想你陪我散散步,也许, 散步到天亮也不错。我好想听你说话,好想知道更多关于你的事。

然而,当你送我回来,当你还没说再见的时候,

我却抢先跟你说:「再见。」没等你转身,我就走了。

其实你知不知道当你转身离开的时候,我总会回过头来看着你的背影?我多么依恋你的背影。

下一次,当你觉得我很冷漠的时候,你会否明白那是因为我在乎?

生命里最难言的那一页,藏得总是最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