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January 2013

女人要哄 男人要捧


婚姻生活中,总有男人埋怨老婆越来越不像女人,也总有女人悲哀老公越来越不像男人。

见他们彼此失望彼此数落的时候,我就在想:"你把她当过女人吗?你又把他当过男人吗?"。

当男人埋怨老婆不像女人时,你不妨好好回忆一下,你有多久没有哄过自己的老婆了?

你当初那些滔滔不绝的甜言蜜语,早已随风飘散到哪儿去了?

你要知道,女人就像一朵娇美的花儿一样,你要不想她过早地枯萎凋零,你就得时时为她加点爱的养料。

只要是女人,就总想在爱的男人面前撒撒娇,就总需要爱的男人来哄哄自己。

男人的恭维和赞美就是女人最好的营养。

可遗憾的是,有的男人不解风情不懂得去哄女人;有的男人又惟我自尊不屑于去哄女人。这其实是男人的不幸!

有人说,女人有没有女人味,多半都是男人哄出来的。

男人会哄的话,再僵硬的女人也会百媚千娇,男人不会哄的话,再风情的女人也会古板木讷。

这话说得一点没错!在男人怜香惜玉的哄和爱中,即便是一个姿色平平的女人,也会渐渐展示出她自己柔情似水的靓丽和风采。

这是一种女人原本天生就具有的柔美的"女儿态",就看男人怎么样去挖掘怎么样去守护了……

同样的道理。当女人悲哀老公不像男人时,你不如也好好想一想,你早已在什么时候就没有捧过自己的老公了?

你当初不是因为欣赏才和他牵手走入婚姻吗?而现在你的欣赏到哪儿去了?

你要明白,男人就像一棵茁壮成长的参天大树,你要想他长得枝繁叶茂郁郁葱葱,你就得天天为他松土施肥。

只要是男人,就总想永远成为他爱的女人心中的一座神,就总希望他爱的女人能崇拜他尊重他。

可一样让人遗憾的是,有的女人不懂得这个亘古不变的真理!在任何场合,都一副要让老公俯首贴耳的小男人模样。这其实是女人的悲哀!

也有人说,男人有没有男人味,多半也是女人捧出来的。

女人会捧的话,再懦弱的男人也会阳刚几分,女人不会捧的话,再刚强的男人也会阴柔几分。

很多男人在人前是顶天立地的硬汉,人后却像个虚弱疲倦的孩子。

一个女人如果老说自己的男人无能,男人可能要么一蹶不振做一个别里可夫式的套中人;要么就会在万念俱灰中找寻另一个激起他新希望的女人。

聪明的女人应该学会用欣赏的目光用热烈的话语去开发男人的智慧和潜力。

即便你自己的男人是一个最普通最平凡的人,你也要用伯乐一样的慧眼去发现你这匹千里马不为人知的闪光点,你也要用自己的激情和爱去为他鼓鼓掌捧捧场……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你们都要清楚,自己的女人自己不哄,总有喜欢哄她的男人;自己的男人自己不捧,也总有乐意捧他的女人。

看看生活中的现实,很多出轨的夫妻,其实仅仅只是想找一个哄她或捧他的人而已。

由此看来,在婚姻生活中,男人务必要懂得一点儿哄女人的技巧,女人也一定要学一点捧男人的方法。

这不叫虚伪,这叫智慧!

爱你的女人,你就要好好逗逗她哄哄她;

爱你的男人,你就要多多欣赏他捧捧他。

也许明知道,这样的哄和捧含有泡沫的成份,但正是这美丽的泡沫像耀眼的光环一样,恰到好处地满足了女人和男人心中那与生俱来的小小虚荣,使女人变得更加柔美,使男人变得更加刚强,让女人更像女人,让男人更像男人。

俗话说,婚前挑缺点,婚后看优点。

男人一句赞美的话语,女人一个崇拜的眼神,即便是平淡的爱情,也会在这一哄一捧中开出绚丽的花结出多彩的果。

在此,我祝福我的每一个男性朋友,全哄得老婆是笑靥如花;

也祝福我的每一个女性朋友,都捧得老公激情迸发……!

一种叫理所当然的习惯


上了一天班,回到家里,丈夫只会粗声粗气的说:「饭煮好了没?我饿死了。」对妻子的忙碌辛苦视而不见。有一天,丈夫带着未婚独居的同事回家,同事一进门,老婆接过两人的公事包和外套,丈夫还是老话:「饭煮好了没?」同事却说:「大嫂,对不起,麻烦你了。」看到一桌热腾腾的饭菜,同事感动的差点掉下泪来:「一回家就有热饭热菜可吃的感觉真好!哪像我,每天回家都只有冰冷的墙壁迎接我。」然后埋头拼命吃菜,仿佛一辈子都没吃过饭的;对老婆的手艺赞不绝口,一盘简单的炒青菜都被他说得像什么山珍海味的。


老婆眉开眼笑,不断的夹菜给同事,还说:「请用。」老公反而被冷落一边。


吃完饭,老公照例拍拍屁股,想移到客厅沙发看电视、聊聊天,正想开口叫老婆倒茶;那个不识好歹的同事竟然帮忙收拾碗筷,还不忘跟老婆道谢:「大嫂,谢谢你费心做这么丰盛的晚餐请我。这些碗盘我来洗就好。」老婆当然不会让客人洗碗。丈夫说:「泡茶。」鸡婆的同事居然说:「大嫂,你告诉我茶叶在哪里,我自已来就好。」同事走了之后,老婆一边洗澡一边唱歌。丈夫 问你为什么那么高兴?


老婆说:「我煮了十几年的菜给你吃,你从来也没有跟我说一声谢谢。吃完饭不但不帮忙洗碗,还要我泡茶侍候你。你看看你那个同事多懂事。」


「因为他第一次来我们家啊,因为他不认识你啊,你等着看好了,看他结婚之后,会不会跟老婆说谢谢。」


为什么?为什么面对至亲的人,我们总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而忽略了最基本的礼貌和感谢?老婆为什么一定要煮饭?因为那是她的工作、她份内的事?因为她爱你。爱不是理所当然,爱是得来不易。有人说,女人最傻,只要你给她一句赞美、一句感谢,她就会无怨无悔的为你做牛马。其实男人也是。家的时候,放一缸热水,接过他沉重的公事包,跟他说声:老公你辛苦了,在办公室受到再大的委屈也忘的一干二净。只是一句赞美,只是一句「请、谢谢、对不起」,爱情里多了多少甜蜜和安慰?


下一次,别忘了对你的爱人说:谢谢你。


幸福的长相:一句平凡的话语,却有着神奇的力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