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December 2012

女人永远不做依附男人的寄生虫


一次上网的时候,遇到了我一个好朋友梦,我便停了下来和她聊了一会,梦向我倾诉了她的最近的烦恼和遭遇。

  
梦属于时尚一族,结婚8年了,和她老公是在网上相识,相爱,然后走进婚姻的殿堂,结婚的第二年生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儿,幸福的三口之家就这么诞生了。

  
婚前梦是在一个报社上班,婚后没多久梦怀孕了,她老公就让她把报社的工作辞掉,说要养她,养她一辈子,梦拗不过她老公,就顺从老公的意思把一份不错的工作辞掉了,之后她就开始了家庭主妇的生活。照顾孩子,做饭,做家务,洗衣服,日复一日的这么过着,基本上是围绕着这个家,围绕着女儿转,以前喜欢浓妆艳抹的她,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好久没有涂过睫毛膏,描过眉了,这些对她来说貌似很陌生了,以前每次专卖店上了新款衣服、鞋子,她都会去光临、试穿、然后毫不犹豫的买下,从几何时一向很时尚的她,为了照顾这个家庭而像一个老妇女一样了。之所以梦不再洋气,不再时尚,是因为梦说:“她花的每一分钱都要伸手问老公要。”想想自己平时也很少出门,天天要忙着做家务,买菜做饭带孩子,就懒得去买一些不实用的衣服、首饰、化妆品。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老公开始早出晚归了,从开始的每天早上抱着梦舍不得出门变成了很早就离开了家,从每天下班之后第一时间赶回家吃梦亲手做的饭菜变成了晚归。从开始的梦可以享受老公做的早饭也变成了每天要早起给老公做早饭,每个周末都陪梦逛街的约定也烟消云散了。

  
梦感觉老公对她越来越冷淡了,已没有了原来的激情,凭借女人的第六感,梦说,老公可能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因为给他老公洗衬衫的时候,白色的衬衫领子上有了唇印,而且有令梦过敏的茉莉花香水的味道,这一切都要怎么解释呢!

  
终于证实了,在梦再三逼问下,老公终于全招了。

  
“我是有女人怎么了,你有本事,也可以出去找啊,就怕你没那个本事?你现在已经不适合我的胃口了,我去寻求新鲜、刺激,不可以嘛?我挣钱给你花,养你们母女就够可以了,还想我怎么样,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梦听了“啪”一个耳光打在了他的脸上,冲出来家门,来到了网吧,登了那个曾经的情侣共用帐号,回忆起当初,他们甜蜜的爱恋,一切都是那么的历历在目,好像昨天还在梦的耳边说“我会一辈子对你好,嫁给我,好吗?”

  
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可思议,曾经如此甜蜜的爱情,什么地久天长,天荒地老,什么就算我老的哪儿也去不了,我依然把你当成手心里的宝。说到这,梦苦笑了。

  
有多少女性,在嫁人之后,为了照顾家庭,而放弃了自己的一切,就因为放弃了自己的一切,不知不觉间,成为了男人身上的一根藤,成为了依附在男人身上的一个寄生虫。从此要看着男人的脸色过日子,对你好点,说明你是幸运的,对你不好,你只能忍着,因为离开了男人就失去了生活的能力,毕竟和社会还有自己的专业脱离了这么多年,而且,有句话说的好,结了婚的女人打七折,生了孩子的女人打五折,离了婚的女人打三折还要拦腰砍。所以不到一定的地步,很少会有女人选择离婚。

  
试想,如果当初梦坚持没有辞掉自己的工作,拥有属于自己丰厚的收入,不用整天呆在家里,像个保姆一样,可以保持丰满的身材,继续做自己的时尚一族,做一个充满着魅力的女人,不用每买一件漂亮的衣服,一双精致的高跟鞋,都要伸手问老公要钱,还会出现相同的结局吗?

  
如果你没有工作,很容易被另一方瞧不起,这是铁定的事,别怪爱情太脆弱,只是生活太现实。

  
所以,女人要独立,不要因任何人失去了自己原有的价值。永远不要做男人身上的那根藤,那一个寄生虫。

我爱你教会了我们如何去生活


有一对夫妇在婚后十一年生了一个男孩,夫妻恩爱,男孩自然是二人的至宝。


男孩两岁的某一天,丈夫在出门上班之际,看到桌上有一药瓶打开了,不过因为赶时间,他只扬声妻子把药瓶收好,然后就关上门上班去。


妻子在厨房忙得团团转,就忘了丈夫的叮嘱。


男孩拿药瓶,觉得好奇、又被药水的颜色所吸引,于是一饮而尽。


药水成份厉害,即使成人服用也只能用少量。


男孩服药过量,被送到医院后,返魂乏术。妻子被事实吓呆了,不知如何面对丈夫。


紧张的父亲赶到医院,得知噩耗非常伤心,看见儿子的尸体,望了妻子一眼,然后说了四个字。


你猜,这丈夫说了四个什么字?


答案是:「I love you, darling!」


这反应是Proactive 的(即反过来控制局面,而不被局面控制)。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由人转境,而不是被外界事物牵着走。因为儿子的死已成事实,再吵再骂也不会改变事实,只惹来更多的伤心,而且不只自己失去儿子,妻子也失去儿子。


同一件不幸事你可以怨天尤人,甚至自责无穷,但事情却不因这些而改变,这一切只改变了你和日后的生活,负着疤痕的活下去。反之,放下怨恨和惧怕,放下过去,勇敢的活下去,事情的境况原来并不如想像中坏。


很简短的故事,但是,有多少人能做到呢?多么简单的一句话,但要有多久的修练,多大的包容,多深的人生智慧,才能在那种时刻说出如此令人动容的一句话。


每个人都有不想让人所知的不幸事,自己选择了什么方式去面对,又怎么去面对未来,以及周边的人事物……


与你分享,也祝福顺心喜乐!


在顺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旧心存喜乐,认真活在当下...

八点半 记得我爱妳


她在等

约好是八点半在捷运站前碰面的,他却已经迟到了十五分钟。

他是一个很温柔体贴的男人,

他们相识三年来,上百次的约会,他从不曾这样。

终于,在街道的那一头,她看到他跑了过来。

「怎么那么慢?你到哪去了?」她问。

「真的很对不起…妳没着凉吧?」

说着,他便脱下身上的外套,披在她身上。

「对不起….」

他的声音充满了内疚。

她心中本来要发的牢骚,这下子一点也说不出口。

「好吧!我原谅你。不过你今晚要好好陪我玩玩!」她天真的说着。

「当然,」他微笑着说,「我今天本来就打算让你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

她高兴极了,扑上去抱了他一下。

她瞥到了他手上的SWATCH,时间是八点半。

「喂喂,你手表该调了,慢了快二十分钟耶!难怪你会迟到!」

他似乎没听到,大声的对她说:

「我们就先去唱KTV吧!」

她点了点头,他们便搭上了捷运。

在捷运的车厢中,他十分兴奋的不断说着他? o趟去欧洲出差的趣事

她听他口沫横飞的谈着,心中甜甜的,感到十分幸福。



他们到了KTV,快乐的唱着一首接一首的歌。

「妳肚子饿了吗?要不要走了?」

「讨厌!人家还要唱嘛…」她撒娇的嚷着。

他走了上台,轻轻的搂住她,在她的耳边柔柔的说:

「妳的歌声太好听了,为了感谢妳让我听了这么多首歌,我也唱首回报妳

吧…..」

他用他的磁性嗓音,对着她唱了一首歌:

当我想走近妳,妳的身影却逐渐模糊

当我想拥抱妳,我的双脚却不听使唤

我是那么的笨拙

几乎不会思考

但是我知道一件事

我爱你

歌的曲调是那么的优美,却透露着几分哀伤

她陶醉在他的歌声里,甚至不知道他已经唱完了。

「咦?没啦?这么快?」

他对她笑了笑,亲吻了她的脸颊。

「走吧!我还订了晚餐呢!」

他体贴的替她打开包厢的门。

手中的水晶杯,是?

不过比起里头的佳酿的价值,水晶杯不过是个一般的点缀罢了。

「敬妳。」

她微笑着举起了酒杯回应,烛光照映下的她,更加美艳动人。

「生日快乐。」她对他说

「啊!我自己都差点忘了呢!」他伸了伸舌头,

「别管我的生日了,我想听妳說上次去香港的事。嗯?」

虽然他说的非常自然轻松,但是逃不过她的眼睛

她知道有事情不对劲。

在一段闲聊之后,他们走出了这间餐厅。

她不经意的又见到了他​​的表,指针竟然还是指在八点半。

「怎样,今天快乐吗?」

「嗯!」她本来想问的话,却一下子吞了回去。

「我还想带你去好多地方,可是今天已经很晚了….」他说

「没关系呀!以后再去嘛!」她爽快的回答

他苦笑了一声,轻轻的拥她入怀

「我好爱妳,我真的真的好爱妳…」

「怎么了?别这样呀?」她越来越觉得奇怪。

他握着她的手,她隐隐的感觉到,他的手比平常来的冰冷。

「我以后可能不能再見妳了」他说

这一句话,? 她全身都打了一个冷颤。

「为什么?至少有个理由吧?」她问

他是那么的高大,这时看起来却像个无助的孩子。

「对不起?」他说

「你只会说这三个字吗?连个理由都说不出来?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她还是强忍着

「没关系,你可以恨我,打我…..我真的有说不出的苦衷…」

她完全崩溃了,眼泪像一颗颗的珍珠落到地上

「我希望妳能再去找一个好男人,当作我从没出现过……」

她越来越冷,但是他的手却比她更冰。

「我忘不了你…..」她伤心的说

「我一定得走,我希望妳答应我,妳会好好照顾自己,好吗?」

「嗯…..」

「把我的东西全烧了吧,它们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他似乎有点哽咽

「只要妳记得,我爱妳…………」

他又吻了她的脸颊

「希望今晚是完美的,那样,我俩自始至终的回忆美好的」

这是他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他放开了她。

她看到了

他的眼框里,似乎有着泪水。



她回到家,脸上的泪痕还没干

她走进了洗手间,洗一洗脸。

冬天的自来水是那么的冰,就像他刚刚的手。

坐在床上,她打开了电视,正在播报新闻。

画面上的妇人,哭的非常伤心

「咦?这不是他的母亲吗?」她突然认了出来。

新闻主播的声音,和平日一样的报导着最新的消息:

「今天傍晚八点三十分,在台北某捷运站附近发生一起严重车祸」

「死者为一名年轻男子,于车祸现场为一辆闯红灯的白色喜美轿车撞倒,并被拖行数十公尺,当场死亡…」

她愣住了,眼泪却又不知不觉的滑落。

她不害怕,一点也不

她反而很感动

她知道了一件事

他爱她,他真的真的很爱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