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December 2012

因为这是幸福的味道


"我不喜欢游泳,但我喜欢你,所以我答应陪你去游泳了。"当我新结织的男朋友这样回答了我要去学游泳的请求后,我忽然觉得有些头晕,那是被幸福迷醉的感觉,就在那一刻,我决定要做他今生的新娘。

  
我计划着要留一头美丽的长发,然后在和他结婚的那一天,做一个美丽的新娘妆。

  
头发还没来得及留长,我和他的恋情就遭到了远在北方小城的父母的坚决反对,他们的理由很简单:他没有钱,没有权力,也没有一个富有的家庭做背景。

  
爸爸说:你不要再感情用事了,他不会给你幸福,你们将来总不能靠感情吃饭吧。

  
妈妈说:你是我们家唯一的宝贝女儿,从小全家人都宠着你,你什么家务活都不会做,妈希望你能嫁个好人家。

  
我知道自己不能动摇,但又不忍让父母伤心,因为我从小到大都是一个听话的孩子,我只好写信请求他们给我时间,我说我和他会努力的赚钱,不会让他们担心。

  
我的信写了一封又一封,讲了一个又一个不着边际的大道理,才让远方的父母变得有些沉默了。

  
其实,我知道这一切也只是在安慰他们,来南方两年多,除了一场失败的恋情,我就一无所获。当初那些美丽的理想,也随着残酷的现实,变成了肥皂泡,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我的第一个男朋友亦然,人长得英俊,家里也有钱,可是他喜欢放纵自己,抽烟,喝酒,打麻将几乎成了他生活的全部,我所有好心的规劝,在他看来,只是象老太太一样的唠叨令人厌烦,而他的大男子汉主义,在我看来,简直是让人无法容忍。

  
我们因为寂寞而相爱,因为了解而分手。

  
分手的那天,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哭了一整夜,烧毁了所有的照片和日记,只因为这一场错爱,当时让我觉得它会改变我的一生,因为我开始变得自卑,对爱情也开始绝望了。

  
如果不是他,我肯定至今还躲在一个人的角落里,偷偷的哭。

  
他是个很普通的男孩子,性格有些内向,在外人看来,简直是毫无情趣可言。可是他在我眼里,却是最好的男生,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他给了我阳光般灿烂的爱情。

  
我常常一个人躺在床上问自己:真正的幸福是什么?难道真的象爸爸妈妈说的那样,只有金钱和权力才会带来幸福?

  
可是纵使当初亦然给了我婚姻,我想,这种婚姻也只能是爱情的坟墓。

  
当你真心付出感情,而那个人却不知道珍惜,还一次次的伤害你,那时,你会怎样的心痛呵。直到一年后的今天,我和他的相恋,才让我明白这些道理。

  
其实这个世界上优秀的男人很多,但并不一定会适合你。而适合你的那个男人,他不一定很出色,但他会用心珍惜你的感情。

  
他从来不问我的过去,因为我曾经说过,我过去不快乐。

  
他的宽容,他的真诚,给了我太多感动。所以我愿意释放一个女人的全部柔情给他。他说,我撒娇的时候,象个调皮的小女生;而我乖起来的时候,象水一样温柔。

  
他从来不说我爱你,但他看我的时候,我能感觉他的眼里写满了爱意。他还说,如果有一天,他变得一无所有了,他就会离开我,因为他不忍让我跟他吃苦受累。那时,我觉得自己的泪快要落下了,我牵起他的手,很坚决的告诉他:他永远都不会有那么一天,因为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呆在他身边陪着他。

  
虽然现在我和他都没有很多钱,但每当我靠着他坚实的胸膛。听着他心跳的声音,我就会看到幸福会来的方向。他温暖的肩膀就是我曾经想要用一生的时光去寻找的天堂。

  
昨晚和他去散步,我有些口喝了,他跑去买了一瓶矿泉水给我,我喝了一口,觉得有一股淡淡的香甜的味道弥漫在心里:"好甜啊。"我忍不住叫了起来。这时,他轻轻的拥我入怀,笑骂一声:笨丫头,又骗我,喝矿泉水都说甜。

  
我笑了,然后很认真的对他说:因为这是幸福的味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