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November 2012

永远等你先挂电话


那个时候,女孩和男孩正处在恋爱的季节。每次打电话,两个人总是要缠缠绵绵许久。热恋的滋味总是这般甜蜜。
  
未了未了,总是女孩在一句极为不舍的“再见”中先收了线,男孩再慢慢感受空气中剩余的温馨,还有那份难舍的淡淡情愁。
  
后来,因一些琐事两人分了手。带着一些虚荣和负气,女孩很快就有了新男友,帅气,豪爽。起初,女孩感到很满足,也很得意,新男友带来的新鲜感让最初那个男孩的身影逐渐模糊。
  
再后来,女孩渐渐感到,他们之间好像缺些什么,这份不安一直让她有种淡淡的失落。
  
可究竟缺什么呢?女孩自已也说不清。只是两人通话结束时,女孩总感觉自已的“再见”才说了一半,那边就已“啪”地一声挂线。每当那时,她总感到刺耳的声音在空气中凝结成冰,划过自己的耳膜。她仿佛感到,新男友像是一只断线的风筝,自已那无力的手总也牵不稳那根无望的线。
  
是不是每段恋情都有这样那样的不圆满?女孩问着自己,神智却被耳边传来的“嘟嘟”声打碎。
  
终于有一天,女孩和他大吵了一架。男友很不耐烦地转身走了。出乎自己的意料,女孩没有哭,反而似有一种解脱的感觉。
  
一天, 女孩又想起最初的男孩,心不涌起了一份温暖的感动----那个每次听完她说“再见”的傻男孩。这种感觉让她慢慢拿起电话。男孩的声音依旧质朴,波澜不惊。听着听着,女孩竟无语凝噎,慌忙中说了 “再见”……
  
只是,这回女孩没有收线,一股莫名的情绪让她静静聆听电话那端的沉寂。
  
不知过了多久,男孩的声音传了过来,你为什么不挂电话?
  
女孩的嗓音涩涩的,为什么要我先挂呢?
  
习惯了,男孩平静地说,我喜欢你先挂电话,这样我才放心。
  
可是后挂线的人总是有些遗憾和失落的,女孩的声音有些颤抖。
  
所以我宁愿把这份失落留给自已,只要你开心就好。隔了好久,电话那头传来男孩的声音。两人一阵无语。
  
终于,女孩抑制不住哭了,滚烫的泪水浸湿了脑海中有关爱的记忆。她终于明白,没有耐心听完她最后一句话的人,不是她一生的官运亨通望者。原来爱情有时候就这么简单,一个守候,便能说明一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