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anuary 2013

女友的考验


有一天晚上,女孩对在一起的男孩,提出了分手。

男孩问:「为什么?」

女孩说:「倦了,就不需要在一起了。」

整个晚上,男孩都默默不说话。

女孩的心也越来越凉。她心想:「连挽留都不会的人,有什么用?」

过了许久,男孩终于忍不住问:「要怎样做,妳才肯留下来?」

女孩慢慢地说:「回答我一个问题,如果你能答到我心坎里,我就不走。」

「比如我喜欢悬崖上的一朵花,而你去摘的结果,百分之百会死,你会不会摘给我? 」女孩问。

男孩愣了一下。他一边抓着头说:「明天早上再告诉妳答案好吗?」

女孩的心顿时灰了下来。

早上醒来,男孩已经不在了。

只有一张写满字的信纸,压在桌上的马克杯底下。


--亲爱的,我不会去摘--


第一行,就让女孩的心凉透了。
但她还是继续看下去…


请容许我解释,为什么不去摘。

因为,妳出门总是忘了带钥匙,
我要留着双脚,跑回来给你开门。

因为,妳最爱玩电脑,却总是中毒开不了机,
把程式弄得一塌糊涂,然后对着键盘哭。
我要留着双手,帮你重灌电脑。

因为,妳超爱旅行,
可是连在自己的城市,都会迷路,
我要留着双眼,给你带路。

因为,妳月经来的时侯,总是全身冰凉、肚子疼。
我要留着掌心,温暖你的小腹。

因为,妳晚上一个人在家,我怕妳会得自闭症。
我要留着嘴巴,驱赶你的寂寞。

因为,妳每天盯着电脑看,近视越来越深。
我要好好活着,等妳老了,帮你修剪指甲,
替你拔掉懊恼的白发。

我还要…

我还要拉着妳的手,为妳分辨花朵的颜色,
我要和妳在海边,享受美好的阳光,
和妳躺在柔软的沙滩上,
数星星给妳听…

所以,在我不确定,有人比我更爱妳之前,
我不想去摘那朵花!

女孩看到这儿,眼泪已经把信纸沾湿了一大片。


下面还有:

亲爱的,如果妳已经看完了,
还满意这个答案的话,请妳开门吧!
我正站在门外,
提着妳最爱吃的鲜奶面包!

女孩打开门,看见男孩像个孩子低着头,
拧着面包的手,在她眼前晃…

她冲上去,紧紧抱住他…


【后记】

爱从来就没有固定的模式
爱可以是任何平淡无奇的形式…

所有的花朵、浪漫、激情
不过是浮在表面,浅浅的点缀…

在它们的深处
在许多个微不足道的动作里
才是我们真正的生活、平凡的幸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