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February 2013

结婚时丈夫送给妻子一枚假钻戒


他跟她结婚5年了,有一双儿女。他主外,挣钱养家。她主内,照顾儿女、收拾家务、侍奉父母。温馨平静的生活一如既往。

那一天,他偶尔从报纸上看到一则新闻“贩卖假钻,无良商人最终落网”,罪犯头像赫然置于标题下方。他认得这个人,当初他结婚时送她的钻戒正是从此人手里购得。瞬间,他很难相信,妻子手上戴了5年象征他们爱情的钻戒竟然是假的,他很内疚。他决定,趁妻子没觉察时把假戒换掉..

他一直在寻找机会。之后的日子,他时时关注着妻子的一举一动。

婚后,他从来没这么用心注意过妻子。她有条不紊地把全家人的饭做好摆在桌上,把厨房客厅整理得井井有条,清理出脏衣服,哄两个孩子睡觉。第二个孩子出生后,她主动辞去了工作,专心在家做全职主妇,好让他把全身心投入事业,岁月已经慢慢爬上了她的皮肤,再也不是他刚认识她时那般纤细嫩滑。突然,他感到心里一阵酸楚,走到正在忙碌的妻子身边,静静地抱着她。

一天午饭后,机会来了。妻子正在洗澡,他注意到帘子外面,戒指被放在一块小托盘上。蹑手蹑脚拿到戒指后,他飞也似的逃离现场.. ..

客厅里,他手拿新戒指,考虑放到哪里才不会引起妻子怀疑。这时,他听到妻子的脚步声,便一个快动作把戒指塞进了沙发垫子下。她问他看到她的戒指没有,洗完澡出来就忘记放到哪里了。他说,不急,慢慢找,很多丢失的东西都是不经意间才找到的。他装作随意地问妻子沙发附近找了么,她的眼睛四处搜寻,走到沙发边上,随手翻起垫子,她发现了戒指!

他帮她戴上后,他看见她笑了,笑得好甜,他也笑了,从内到外。

只是,他不知道,她的笑并不都是因为找到了戒指,而是,心细的她发现,此戒并非彼戒,她一直戴的那个戒指价值要远远高于现在手上这个。当年,她父母并不怎么看好他,为了让男友在父母面前有些面子,她请人把他送的那个戒指做了一些改动,里面镶的换成了她祖母留给她的一块真钻石。

至于他送的那个钻戒,凭着女人对珠宝的敏感,她第一眼就看出,那是个假的..只是那时,他的经济比较拮据,她就瞒住了他..

5年前,因为爱,他送给她一枚戒指..

5年后,还是因为爱,他偷偷地把假戒换掉..

而这一切都被聪明的她看到眼里,真正的秘密只有她知道,她决定要永远保守这个秘密,在她心里,戒指价值几何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每当想起这个秘密,一股暖流就会涌过,而这才是爱的升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