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February 2013

偷一点儿时间给爱你的人


几次无意中听到他在电话里和妻子说谎,明明加班加到晚上九点就可以结束,他却对妻子说可能要到十点钟。每一次走出公司的大门了,他却在电话里对妻子说还在加班。那次他过生日,邀去他家做客,看上去夫妻两个竟是感情极好的样子。他的妻子笑的温婉,看他的眼神充满爱意。或许他的妻子还蒙在鼓里。

又有一次,加晚班从公司出来,已是繁星点点,他的手机响起,他走到边上接电话,声音压的很低,还是听到他在说:「我还在开会,还有一会儿才能回去,别等我。」以为他偷得这一会儿时间,必定要赴另一个温柔乡,没想到他搭车,中途下车,在路边一个小摊上买了一个烤红薯捂在怀里,然后在自家楼前下车,径直回家去了。

心里直犯嘀咕,这人真奇怪,明明马上就要回家,偏偏跟妻子说还要等一会儿,这唱的是哪出戏啊?终于忍不住问他,他笑了笑说:「每天早出晚归的,一天就那24小时,要上班,要应酬,要休息,对老婆又不能怠慢,只好偷一点儿时间给她了。」

他说,他的婚姻也曾经危机四伏,妻子虽然知道他忙,经常要加班,但被冷落的感觉还是让她心生怨意。在冷战中,他慢慢意识到在忙也不能忘记表达爱,不能因为工作忙就让妻子体会不到被爱的感觉。怎样让妻子体会到自己的爱,他颇费了一番苦心。

有一次,他不等应酬结束就提前回家,发现妻子因为他的提前归来而高兴的时候,他心有所感,决定偷一点儿时间给她爱。后来,他隔三差五地故意把回家的时间说的迟一点儿,下班后,他会顺路买点妻子喜欢的东西回去,然后告诉妻子是提前从酒席上离开的,或者是为了早点儿回家而加快了工作速度。妻子原本以为他晚些回家,看到他提前回来,心中自然高兴,对老公也就有了更多的体谅。

他笑着说:「你看,我的老婆就是这么一个容易满足的人,她其实并不要我做多少家务,她只要被人牵挂就会感到幸福。」

在不断的奔波中,我们给不了爱的人那么多,只好偷一点儿时间给她。这句是平凡人的真爱吧,也是爱的智慧。或许也应该做一件小事让她感受到绵绵爱意,也许为她做不了太多,但是,每天给她一封E-mail,短信,或者一句问候,或者早点回家,应该是可以做到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