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March 2013

被爱与去爱 你选择哪个


男孩有一个女友,她长得普普通通,不像有的女孩很会打扮、会弹琴、会作菜,但还算温柔体贴。

她会每晚帮他买好晚餐送到他家,因为她说她顺路。
她会在每次吵架之后先撒撒娇,求他原谅她的任性。
她会在他睡前打一通电话说晚安,说她很需要人陪。
她会在他和朋友出门玩时,在门口挥手和大家说再见。

她很懂事,但男孩并不特别喜欢她,只是有一个女朋友,总比没有人陪好。可是这样的日子久了,男孩也有点不耐烦。

所以,
男孩开始嫌弃晚餐的菜难吃。
吵架总是用很难听的话骂她。
每一天只等她主动打电话来。
和朋友出门时完全不接电话。
甚至当着大家的面对她大小声,约会迟到,找不到人。

可是女朋友都没有生气,她会垂头丧气,但是隔天就立刻带着世故和温暖的笑容回来,他甚至连她的眼泪都没看过。

坚强,
也是她女友的个性优点,
但他就是嫌她这点不够女人。

一直到有一天,女友的生日,男孩忘记了。但是很奇怪,到了隔天傍晚,女友竟然连一通电话都没打来。

平常这个时候,她早就该带着晚餐出现,一边说:「对不起喔!我又晚到了啦!工作好累」,然后穿着那个破洞的牛仔裤,一副很狼狈的模样。

出了客厅,却看到门缝底下塞了一个信封,上面注明是给他的,他认得,这是女友的笔迹。

男孩打开信封,里头的信纸上写了一段话:

亲爱的,你知道「被爱」是怎样吗?

被爱是,每天下班都有人帮你准备好晚餐。
被爱是,每一次争吵责任都是在对方身上。
被爱是,每一天都会接到对方关心的电话。
被爱是,每一次和朋友出门都无牵无挂。
被爱是,不管做错了什么事,对方不是骂你,而是带着包容的微笑抱着你。

亲爱的,那你知道「去爱」是怎么样吗?

去爱是,即使每天为了准备晚餐匆忙下班,甚至赶到出车祸都不让对方知道,怕他担心。

去爱是,即使知道对方无理取闹,推卸责任,却忍着心痛主动说抱歉。

去爱是,即使每次打电话过去,对方总是口气很差、不耐烦或不接电话,还是没办法忍住不打。

去爱是,即使对方和朋友出门,自己很担心,还是在大家面前微笑,为了给心爱的人面子。

去爱是,即使明明知道对方完全不爱你,还是义无反顾,流着眼泪去爱他,却绝不会表现出一点难过。

我一直用尽全力「去爱」,但现在我累了,我需要找一个人让我「被爱」,所以再见了,希望你能找到让你「去爱」的人。

读完这封信,男孩才知道,原来「被爱」的人是那么幸福,而「去爱」的人是这么辛苦。

而他这一刻才发现,肚子饿了,房间里竟然没有现用的晚餐。

而他这一刻才发现,原来每一次吵架,对的人从来是女友,但她从来不力争到底。

而他这一刻才发现,昨晚睡觉前为什么觉得心里不踏实,原来是因为女友没和他说晚安。

而他这一刻才发现,为什么他的朋友都喜欢他女友,因为她用心的顾虑到男方的一切,包括朋友的感受。

而他这一刻才发现,原来女友照顾他的方式这么无微不至,以致于他完全没发现,甚至感到不耐烦。

「被爱」的人,请记得要惜福,不是每一个「去爱」的人都会永远毫无悔恨的为你付出。

不要以为一通电话、一个笑容、一顿晚餐,都是应该的。

因为「去爱」的人花了多少心血在这些事情上,「被爱」的人永远不会知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