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December 2012

啞巴女孩的故事


女孩二十岁,刚从学校毕业,步入社会。她的长相虽然甜美,但却是个哑巴,没有一间公司肯聘用她。


这天,女孩再次出去找工作,那是个艳阳天,火热的太阳,高高挂在天空,女孩在城市里,马不停蹄的奔波,千辛万苦,她汗流惬背,脸上的妆也都模糊了。


然而,听到的回答却都是一样的:「小姐,你回家等消息吧!」


女孩没有亲人,在这个大都市里,也没有知心的朋友可以依靠。下起午后雷阵雨了,她绝望地望着天空,仿佛沉重的乌云,就要压下…坚强如她,也忍不住在路旁,啜泣起来…


这时,有个路过的男孩,撑着伞,帮她挡雨。男孩体贴的举动,让女孩泪如雨下,不由自主地拥向男孩的肩膀,哭个痛快。


很自然的,两人交往了起来。


男孩是一家公司的小开,男孩有钱的父亲,认为女孩高攀不起他,亲友的眼神,更是充满轻蔑。于是,为了寻找自由的国度,男孩和女孩只好私奔。


男孩喜欢拳击运动,就两人即将结婚的前夕,拳击比赛中的一次意外,让男孩双目失明了!


这个意外击垮了男孩,他再也无法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整日用酒精麻痹自己。


他深深觉得自己是个废物、累赘,为了不想连累女孩,便下定决心,偷偷离开了她。


女孩伤心不已,她跑遍了都市的每个角落,每一个她们曾经一起去过的,熟悉或不熟悉的地方,四处追寻男孩的下落…


她的脚起了水泡、长了厚茧,她的身形也越来越瘦弱,却始终遍寻不着男孩的踪影。


几年后,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女孩在大都市的街角,遇到了男孩。男孩看起来比她更憔悴,穿着破烂。


「请问你是谁呀?」男孩问。


可惜,女孩是哑巴,她说不出一声「是我呀!」


女孩决定为男孩做一件事…


手术进行了一整天,对男孩来说,仿佛一辈子那样久,男孩终于重见天日了。


「手术很成功,你要多谢把眼角膜捐给你的人!」医生说。


「请问捐眼角膜的人在哪儿?」


男孩重见光明后,立刻问身边的护士。


「就在隔壁的病房。」护士说。


男孩心想,他一定要好好感谢这个恩人,他慢慢推开了门…


出现在他面前的,竟然是女孩的憔悴面容,他非常震惊,完全说不出话。


女孩现在不止是哑巴,还失明了!围绕她的,尽是一片黑暗…


男孩冲上前,抱着女孩哭泣起来,眼泪就是没法停止。


女孩拿起笔,写了凌乱的一堆字:


「尽管我现在又盲又哑,只要你认得我,我已心满意足了! 」


「嫁。给。我。好。吗?」男孩在女孩耳边轻声说。


女孩点点头,脸上流下两行幸福的眼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