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anuary 2013

爱从来没有理由


有一天,女孩问男孩:「为什么你会喜欢我?」

男孩:「我说不出理由,但是我是真的喜欢妳、爱妳!」

女孩:「你连喜欢我的理由都说不出来,你怎么喜欢我?怎么爱我?」

男孩:「我说不出理由,但是我能证明。」

女孩:「证明?我不管!你一定要给我一个你爱我的理由。我朋友的男朋友都能说出爱她的理由,为什么你不可以?」

男孩:「因为妳很漂亮;因为妳的声音甜美;因为妳细心和体贴;因为妳善解人意,因为妳的笑容及一举一动。」


几天后,女孩不幸的在一场车祸中成为植物人。

男孩将一封沾满泪水的信放在女孩病床旁柜子上,信的内容:

因为妳很漂亮,所以我爱妳。
现在的妳漂亮吗?不,所以我不爱妳。

因为妳的声音甜美,所以我爱妳。
现在的你能开口吗?不,所以我不爱妳。

因为妳细心,因为妳体贴,因为妳善解人意,所以我爱妳。
现在的妳能表现出来吗?不,所以我不爱妳。

因为妳的笑容,因为妳的一举一动,所以我爱妳。
现在的妳能笑吗?现在的妳能动吗?不,所以我不爱妳。

如果我爱妳需要理由,现在的妳,没有让我爱妳的理由,所以我不爱妳。
我爱妳需要理由吗?不,所以,我依然爱妳。


有人问:『你为什么爱一个人? 』
我只能够说出为什么不爱一个人,却说不出为什么爱一个人。

爱一个人,是一种感觉;不爱一个人,却是事实。
事实容易解释,感觉却难以言喻。

爱情是忽然有一个人,我们觉得一见如故,很想靠近她,
我们的内分泌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想拥抱对方。

以后,无论快乐或哀愁,我们也想不起当初为什么爱她。
只有当我不爱一个人时,才会找出不爱她的原因,因为我开始挑剔。
任何一个人,只要你去挑剔,一定找得出缺点。
越去挑剔,越多缺点,我们便可以说出为什么不爱对方的理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