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December 2012

一幅婚纱照


那天一对年轻的男女走到店里洽谈拍摄婚纱照的专案,女孩的大眼很尖的瓜子脸男生应该有超过190cm的身高有着abc的气质,我从她俩身旁经过,让我印象深刻。


我们亲切的客服人员洽谈完后拿了一张签约单进了我的办公室要给我签名,原来他们签了我们最顶级的专案女孩还坚持要订做一套白纱…完美的恋人即将步入礼堂,我心里很开心,心想这一对应该会有很好的作品..哈哈因为男的帅女的美嘛!!


但客服人员突然说他们没有婚期所以拍摄婚纱照不赶…..我开始怀疑….现在是虾咪状况?没有婚期??我怀着疑问签了名…….


那天他们俩来挑选礼服,男孩也想订做一套西装,他们俩在礼服订制室里挑选订制白纱款式与西装款式,嘻嘻哈哈好开心。


我从外面经过都能感受到他们的喜悦,但是我的疑问还是在…..没有婚期..那为虾咪要做这些事情?只是想留念吗?虽然有疑问…但也就这样吧!!希望她俩开开心心就好…


到了拍照那天他们开开心心的外拍回来,准备棚拍她俩先在彩妆造型室里由造型师为他们整理造型。等上一组拍完摄影棚清空换了男孩与女孩。


女孩抱着男孩紧紧的,男孩脸上虽有些疲倦,但看得出来很开心很开心的,场景超甜蜜。看了我都想我的妈呀,我也要拍啦…..


挑片那天,女孩与男孩在专属包厢里,客服人员用mic机说着她们挑得好开心,全部照片他们都想要,问我有没有折扣价可以提供(因为总数超过300张,而专案里包套为42组)如果以一张700换算…哇…..价钱惊人!


所以我要好好思考…..思考难免要配上一根烟所以我走了出去,时间滴滴答答的过,好我思考好了,我决定给他们对折的优待。要走回办公室告诉客服人员,走回办公室时我经过化妆时听到西西苏苏的啜泣声伴随着伈鼻涕的声音。


我心想怎么回事?是谁?是谁在化妆室哭。我看了看镜子的折射,是女孩。大大的眼睛全都红了,剔透的泪珠挂满了清秀的脸颊,双手撑在化妆台上…看起来非常难过。


我心里一惊…想说那也安ㄋㄟ…不是开开心心的在挑片吗?是一言不合吵架吗?我请客服人员到化妆室去想说陪着女孩安抚与女孩的情绪….毕竟这就是我们的贴心的服务…


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在用mic机问了问客服人员目前的状况….但是…mic机传来客服人员声音也充满着鼻音与啜泣声…我心想到底是花生虾咪代志…..怎么哭成一团??但是客服人员回报说,没事 一切都Ok!喔..ok就ok吧,那我就等客人走后我再来问清楚情况…时间一分一秒过…还没结束…我心里真的越来越好奇…


这时客服人员来到我办公室…问我挑片的折扣有吗?我回答他ok就挑片对折….可是客服人员眉头皱了一下…我想说怎样?对折还太少吗?客服人员缓缓着说,觉得不够,我就接着问原因…


听到原因 我哭了…原来女孩跟男孩恋爱了8年,从国中就开始,国中毕业后男孩就到了美国念书但是依旧跟女孩很甜蜜,放假时男孩都会回到台湾跟女孩腻在一起,女孩放假时也会去美国找男孩…但是就在一次男孩回国时男孩并没有立刻找女孩,女孩觉得奇怪….但还是在电话中接受男孩说过俩天才会找女孩….


见面时…女孩耐不住性子一直追问男孩原因,问了很久 男孩开口说…我有血癌…已经是末期..我在美国看了医生,医生说我最多还有两年的时间…但我爸妈坚持要回台湾再看一次…所以我这几天我是去做了检查…结果是一样的…..女孩听了….傻了…原本两人预计要在男孩研究所毕业后结婚…


心想偶像剧与小说的故事情节怎么会发生在我身上….说好的结婚?说好的要生两个孩子呢?现在…怎么办…


上天决定的事情谁也改变不了,女孩接受了这个事实,所以男孩与女孩决定拍摄婚纱照。让照片陪着两人…让照片消化俩人对彼此心中的思念…


那定制白纱与西装的用意是什么呢?原来是男孩的要求,男孩希望能够把女孩的白纱放在他的棺木里,西装希望能够穿着安详的走…..男孩希望能够带着女孩的所有回亿,男孩很希望娶女孩….男孩希望完成这个我们看似单纯的梦想……..


听到这……我….我…..有着超大的震撼脸上当然泪流俩边,我回想到第一次看到她俩来到店里开心甜蜜的样子,我心里还羡慕着真的幸福阿…. 但是…..平凡的幸福却有着如此心酸的甜蜜…


我开口说了…照片全部免费,相本也免费多做一本,让男孩女孩能带着彼此自己的回忆。


相本做好的那天我翻阅了俩人的相本,女孩甜蜜的神情,男孩疲倦的脸庞但是双手紧紧佣着女孩的腰…..这个画面…很讽刺..讽刺那么多人离婚是为什么?


我们以为简单的能够追求自己美满的未来,看在男孩女孩眼里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相本翻到了最后一页..最后一页没有相片,但有一段文字:


我怕来不及 我要抱着你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 直到失去力气

为了你 我愿意

我怕来不及 我要抱着你

直到视线变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让我们形影不离

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弃 至少还有你值得我去珍惜

我们好不容易 我们身不由己

我怕时间太快 不够将你看仔细

我怕时间太慢 日夜担心失去你

恨不得一夜之间白头 永不分离


原来是至少还有你的歌词….看到这我又哭了...


我们看似简单的幸福未来却不是全部人能够拥有的权利,我们真的要好好珍惜身边爱的情人妻子家人朋友,因为老天的安排,谁也不明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